App推广:应该关注哪些数据指标?(app运营最关注的指数, app运营最关注的指数是什么)

指标,意为衡量目标的参数,或者预期中打算达到的指数、规格、标准。应用到App推广业务当中指反映该产品的业务水平情况。对于不同类型、不同阶段的应用产品而言,哪些数据是真正值得关注。

文章目录:

  1. App推广:应该关注哪些数据指标?
  2. App从开发到运营推广最应该关注的5大数据

一、App推广:应该关注哪些数据指标?

指标,意为衡量目标的参数,或者预期中打算达到的指数、规格、标准。应用到App推广业务当中指反映该产品的业务水平情况。对于不同类型、不同阶段的应用产品而言,哪些数据是真正值得关注,从而对产品业务水平有较大提升的呢?

这里以第三方统计平台openinstall提供的统计数据类型为例。

安装量:

指通过渠道链接安装的设备数。

注册量:

指安装的所有设备之中,其中存在用户注册行为的设备数。

x天留存数(率):

某一天新增的安装设备中,安装完x天后还有活跃记录的设备数(比例)。

应用新增的安装量和注册量是衡量一个推广渠道质量好坏的最基础指标,另外留存的改变则反映了应用对于用户的吸引力程度的改变,可以根据日、周、月等时间标准进行划分,反映出不同的推广渠道质量随着时间产生的变化。通过结合这些基础数据,可对渠道的推广效果进行评估,从而对推广投放策略进行调整。

活跃设备数:

表示在一个时间段内(某天或某天中的某一小时),至少存在一次打开app行为的设备数;打开app的行为表示用户启动运行app或是app在已经运行的情况下,用户将app从后台切换到前台。

活跃用户数:

一段时间内的活跃设备中,存在注册行为的设备数。

平均打开次数:

一段时间内的所有活跃设备,App被平均打开的次数(打开的次数除以活跃设备数);打开app的行为表示用户启动运行app或是app在已经运行的情况下,用户将app从后台切换到前台。

平均在线时长:

一段时间内的所有活跃设备,App停留在前台的平均时长(总时长除以活跃设备数)。

活跃类指标,一般定义为启动App就算作活跃,而对于注册数量较为看重的应用,必须要存在注册行为才能算作活跃。对于资讯类、社交类、手游类、直播类等这些希望大量用户每天在线的应用,活跃趋势是衡量该类产品是否成功的最重要指标。该数据同时也从侧面反映了用户规模与用户粘度,若某一时间段出现下降趋势,应定制适当的推送策略进行用户召回。

这里的自定义效果点统计意为根据应用类型的不同,对用户的关键性行为所产生的量/次数进行统计。例如游戏类应用,统计用户的充值金额;直播类应用,统计不同直播间的点击次数;新闻资讯类,统计不同文章的阅读数。此指标可用于评估某一新功能添加后,用户对于该功能产生的兴趣高低,且对于产品是否需要进一步完善提供数据参考。

应用版本反映出每一代应用对应的用户使用比例,同样以日、周、月的时间期限划分,可以反映出用户对于新版本是否具有足够的兴趣和接受能力,对于版本每一次更新迭代具有一i顶的参考价值。系统版本和品牌机型的占比,对应App需要着重哪些机型和系统的适配比重。IP分布可用于地推业务的参考方向。

数据指标多种多样,选择正确的指标可以完善产品,保留用户,节省投放成本,创造更好的产品口碑。总之,有效的数据,可以对产品快速有效的发展提供正确的指引。

二、App从开发到运营推广最应该关注的5大数据

App从开发到运营推广最应该关注的5大数据

现在的app开发出来后,就算本身再精美再炫酷,没有用户失去了意义。所以在APP上架后我们还需要大力运营推广,才能让APP产生效益。各位企业老板从开发到运营过程中都应该一步一步过来,着重关心下面几个数据:

1.真实用户数

获取用户是推广的第一步。这个阶段你需要做的是:①让App在十几秒内抓住你的用户②通过应用市场下载③通过广告渠道④通过适合自己的推广渠道。

然后统计用户数,要注意的是,因为下载量、安装量这些数据都比较虚,不能真实反映用户是否已经被获取。所以大家都要看激活,这才是真正获取到了新的用户。另一个非常重要的数据,就是分渠道统计的激活量,这样可以知道哪个渠道是最有效果的。

2.每周、每月活跃度

因为获得的用户数中有一部分以广告、预装的的形式进来的用户,并非主动进入的用户。这时候就要通过应用本身内涵、体验良好的新手教程、有噱头的设计、向热门的东西靠拢来吸引这些“偶然误闯”的用户,并及时记录用户转化率、新手引导过程流失情况,而活跃度应该记录好周活跃、15天活跃、月活跃度。

3.日留存率、周留存率

有活跃度后你要考虑你的用户粘性,这时要以保住老客户优先,因为成本低很多,怎么保存呢?

1.先统计,日留存率、周留存率(有些应用是不需要每日启动的)、月留存率(曾经有游戏行业的行家指出,如果想成为一款成功的游戏,1-DayRetention要达到40%,7-DayRetention要达到20%。)

2.区分你的App类型,比如游戏的首月留存率比社交高,工具的首月留存率又比游戏高

3.然后在这些用户流失之前想办法提高他们的积极性。

4.盈利:收入—成本

目前国内开发者被证实可行的盈利方式包括应用内付费和依靠合作者的运营支付和广告平台这两种,前面3个环节做好了,基数大了,平均转化成本和回报率提高了,盈利就实现了。

关于收入,大家最耳熟能详的指标就是ARPU(平均每用户收入)值。利润最简化的计算公式是:利润=收入-成本。收入如何计算?ARPU是一个和时间段相关的指标(通常讲的最多是每月的ARPU值),还不能完全和CAC(用户获取成本)对应,所以我们还要多看一个指标:LTV(生命周期价值)。用户的生命周期是指一个用户从第一次启动应用,到最后一次启动应用之间的周期。LTV就是某个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为该应用创造的收入总计,可以看成是一个长期累计的ARPU值。每个用户平均的LTV=每月ARPU*用户按月计的平均生命周期。LTV_CAC的差值,就可以视为该应用从每个用户身上获取的利润。

5.后续传播指数

后续传播的一个典型媒介就是社交网络,如果产品自身足够好,有很好的口碑。从自传播到再次获取新用户,应用运营会形成了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轨道。而那些优秀的应用就很好地利用了这个轨道,不断扩大自己的用户群体。

以K因子(K-factor)为衡量指标,K=(每个用户向他的朋友们发出的的数量)*(接收到的人转化为新用户的转化率)。假设平均每个用户会向20个朋友发出,平均转化率为10%的话,K=20*10%=2。当K>1时,用户群就会象滚雪球一样增大;K<1的话,那么用户群到某个规模时就会停止通过自传播增长。

最后,记住如果只看推广,不重视运营中的其它几个层次,任由用户自生自灭,那么应用的前景必定是暗淡的,所以不同阶段应该关心好每个阶段的数据。

到此,以上就是小编对于app运营最关注的指数的问题就介绍到这了,希望介绍关于app运营最关注的指数的2点解答对大家有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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