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APP应用运营推广的四个阶段

浅析APP应用运营推广的四个阶段

文章目录:

  1. 浅析APP应用运营推广的四个阶段
  2. APP初期运营,需要做哪些APP运营的准备
  3. App从开发到运营推广最应该关注的5大数据

一、浅析APP应用运营推广的四个阶段

相信许多企业在开发APP应用后,都会去进行运营推广,但由于许多企业的运营推广方法不当,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效果。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创研小编就来谈谈,关于APP应用运营推广的四个阶段,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去进行运营推广。

获取用户

运营推广的第一步,就是从外面将用户吸引到小程序中,企业可以通过推广活动,让用户看到APP应用的推广信息,然后这些用户感兴趣的话,就会前来下载APP应用。只有用户来到APP应用后,才能让APP应用产生价值,所以获取用户是运营推广的开端。

留下用户

有很多APP应用在推广时,确实吸引了不少用户前来,但是一下子这些用户就都走光了。原因就是这个APP应用的体验不好,或是不符合用户的需求,没有感兴趣的东西。所以,当用户下载APP应用后,企业需要通过各种方式,将这些用户留在APP应用中。

盘活用户

在APP应用当中,有很多用户虽然留下来了,但却也没有去使用APP应用,这时企业要做的就是,将这些用户盘活。可以在APP应用当中举行一些用户感兴趣的,奖励丰富的活动,推送给用户,这样就会吸引这些用户前来参与活动,从而有效盘活这些用户。

转化营收

企业不论是开发APP应用,还是进行运营推广,都是希望能够取得更好的转化和营收,唯有如此,企业才能够具备发展的动力和资源。那么在转化时,就需要考虑到用户的实际需求,给用户提供符合需求的产品和服务,这样用户才会购买,最终实现转化。

以上便是企业在APP应用运营推广时,需要经历的四个阶段。对于企业来说,只有按照这四个阶段去做好运营推广,才能使APP应用获取更多用户,并培养跟多的忠实用户,实现更好的转化效果,让企业取得更丰富的盈利效果。否则的话,转化就无从谈起。

二、APP初期运营,需要做哪些APP运营的准备

APP初期运营的工作可细分为以下5个部分:

基础运营:维护产品正常运作的最日常、最普通的工作。

用户运营:负责用户的维护,扩大用户数量,提升用户活跃度。

内容运营:对产品的内容进行指导,推荐,整合和推广,给活动运营人员提供文字素材等。

活动运营:针对需求和目标策划活动,通过数据分析来监控活动效果并适当调整活动,从而提升KPI,这样对实现APP初期运营有非常好的效果!也可以通过活动盒子在APP应用内埋入SDK,来做APP用户的精细化运营,可以帮助APP运营人员、全方位收集用户行为数据;通过数据分析更好地了解用户,服务于用户!通过SDK埋点,运营人员想要什么数据,想要怎么触发活动都是非常容易的!

渠道运营:通过商务合作,产品合作,渠道合作等方式,对产品进行推广并输出。

对APP初期运营数据的分析

三、App从开发到运营推广最应该关注的5大数据

App从开发到运营推广最应该关注的5大数据

现在的app开发出来后,就算本身再精美再炫酷,没有用户失去了意义。所以在APP上架后我们还需要大力运营推广,才能让APP产生效益。各位企业老板从开发到运营过程中都应该一步一步过来,着重关心下面几个数据:

1.真实用户数

获取用户是推广的第一步。这个阶段你需要做的是:①让App在十几秒内抓住你的用户②通过应用市场下载③通过广告渠道④通过适合自己的推广渠道。

然后统计用户数,要注意的是,因为下载量、安装量这些数据都比较虚,不能真实反映用户是否已经被获取。所以大家都要看激活,这才是真正获取到了新的用户。另一个非常重要的数据,就是分渠道统计的激活量,这样可以知道哪个渠道是最有效果的。

2.每周、每月活跃度

因为获得的用户数中有一部分以广告、预装的的形式进来的用户,并非主动进入的用户。这时候就要通过应用本身内涵、体验良好的新手教程、有噱头的设计、向热门的东西靠拢来吸引这些“偶然误闯”的用户,并及时记录用户转化率、新手引导过程流失情况,而活跃度应该记录好周活跃、15天活跃、月活跃度。

3.日留存率、周留存率

有活跃度后你要考虑你的用户粘性,这时要以保住老客户优先,因为成本低很多,怎么保存呢?

1.先统计,日留存率、周留存率(有些应用是不需要每日启动的)、月留存率(曾经有游戏行业的行家指出,如果想成为一款成功的游戏,1-DayRetention要达到40%,7-DayRetention要达到20%。)

2.区分你的App类型,比如游戏的首月留存率比社交高,工具的首月留存率又比游戏高

3.然后在这些用户流失之前想办法提高他们的积极性。

4.盈利:收入—成本

目前国内开发者被证实可行的盈利方式包括应用内付费和依靠合作者的运营支付和广告平台这两种,前面3个环节做好了,基数大了,平均转化成本和回报率提高了,盈利就实现了。

关于收入,大家最耳熟能详的指标就是ARPU(平均每用户收入)值。利润最简化的计算公式是:利润=收入-成本。收入如何计算?ARPU是一个和时间段相关的指标(通常讲的最多是每月的ARPU值),还不能完全和CAC(用户获取成本)对应,所以我们还要多看一个指标:LTV(生命周期价值)。用户的生命周期是指一个用户从第一次启动应用,到最后一次启动应用之间的周期。LTV就是某个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为该应用创造的收入总计,可以看成是一个长期累计的ARPU值。每个用户平均的LTV=每月ARPU*用户按月计的平均生命周期。LTV_CAC的差值,就可以视为该应用从每个用户身上获取的利润。

5.后续传播指数

后续传播的一个典型媒介就是社交网络,如果产品自身足够好,有很好的口碑。从自传播到再次获取新用户,应用运营会形成了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轨道。而那些优秀的应用就很好地利用了这个轨道,不断扩大自己的用户群体。

以K因子(K-factor)为衡量指标,K=(每个用户向他的朋友们发出的的数量)*(接收到的人转化为新用户的转化率)。假设平均每个用户会向20个朋友发出,平均转化率为10%的话,K=20*10%=2。当K>1时,用户群就会象滚雪球一样增大;K<1的话,那么用户群到某个规模时就会停止通过自传播增长。

最后,记住如果只看推广,不重视运营中的其它几个层次,任由用户自生自灭,那么应用的前景必定是暗淡的,所以不同阶段应该关心好每个阶段的数据。

到此,以上就是小编对于app产品运营阶段的问题就介绍到这了,希望介绍关于app产品运营阶段的3点解答对大家有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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