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一般都是直接是指消费人群、粉丝、APP注册用户等,现在互联网都流行自建私域流量,做粉丝人群圈层,有了人群就有了私域流量,才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变现,可以说用户运营就是圈好自己的流量池。产品运营。
文章目录:
- 用户运营,产品运营,社区运营,活动运营到底是个什么关系?
- 3分钟了解,什么是用户运营?
一、用户运营,产品运营,社区运营,活动运营到底是个什么关系?
用户一般都是直接是指消费人群、粉丝、APP注册用户等,现在互联网都流行自建私域流量,做粉丝人群圈层,有了人群就有了私域流量,才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变现,可以说用户运营就是圈好自己的流量池。
产品运营,一般是指产品的研发、升级、创新和迭代,通过不断优化产品,解决用户的需求,升级用户体验等方式来改进产品,从而解决现有产品的用户痛点,衡量一款产品的好坏就看能为用户提供多少便捷,解决多少用户的痛点,符合多少用户的需求,我们经常会听到电商人说选择比努力重要,这个选择就是指产品。
社区运营其实也就是用户运营,只不过社区运营的对象是线下地域化,社区或者说社群运营都是以一个共同特点切入,可以是同一个地域城镇、小区,也可以是同一种爱好,或者同一种年龄,和其他的一些共同特征组成的用户群体,我们称之为社群,社区电商也逐渐成为一种新营商模式。
活动运营是指通过各种促销,节庆,折扣,福利等手段吸引消费者,从而达到变现,转化的目的,例如店铺周年庆,开业大酬宾,国庆出游,运动健身季,等类型的线上线下活动,这些活动都是商家通过有计划的设定来形成一种的特定的促销场景,这就是活动运营。
二、3分钟了解,什么是用户运营?
以下图片来源于:小贤运营社技能地图;技能地图没有具体名词解释,本人重新做了梳理整合。目录用户画像数据获取流程AARRR模型用户状态模型用户(订单)漏斗模型用户真诚度模型用户价值模型(RFM)用户分层与分群用户画像&基于运营目的用户管理用户价值与生命周期一、用户画像标签:
用户画像1.人口标签:基础信息|注册信息2.社会属性:家庭信息|工作信息3.用户行为:活跃数据|偏好属性|行为数据4.用户消费:二、数据获取流程1.确定目标与需求2.数据字段规划3.埋点数据采集4.数据或报表呈现三、AARRR模型:1.拉新2.激活3.留存4.变现5.传播产品用户获取数据CTR:点击率:CTR(click-throughrate)指在搜索引擎中输入关键词后进行搜索,然后按竞价等因素把相关的网页按顺序进行排列出来,然后用户会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网站点击进去;把一个网站所有搜索出来的次数作为总次数,把用户点击并进入网站的次数占总次数的比例叫点击率。CPM:千人成本:千人成本是一种媒体或媒体排期表(SCHEDULING)送达1000人或"家庭"的成本计算单位。这可用于计算任何媒体,任何人口统计群体及任何总成本。它便利说明一种媒体与另一种媒体、一个媒体排期表与另一媒体排期表相对的成本。千人成本并非是广告主衡量媒体的唯一标准,只是为了对不同媒体进行衡量不得已而制定的一个相对指标。衡量一个媒体价值的数字。CPC:CPC(CostPerClick;CostPerThousandClick-Through)每点击成本,网络广告每次点击的费用,是一种用于将流量引导至网站的互联网广告模式,在此模式下,当广告客户向发布商(通常是网站所有者或网站网络)付款时广告被点击。CPS:CPS,英文全称CostPerSales,即按销售付费。CPS实际上就是一种广告,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计算广告费用,是最直接的效果营销广告。CPS广告联盟就是按照这种计费方式,把广告主的广告投放到众多网站上。ARPU:ARPU(ARPU-AverageRevenuePerUser)即每用户平均收入。用于衡量电信运营商业务收入的指标。ARPU注重的是一个时间段内运营商从每个用户所得到的收入。很明显,高端的用户越多,ARPU越高。在这个时间段,从运营商的运营情况来看,ARPU值高未必说明利润高,因为利润还需要考虑成本,如果每用户的成本也很高,那么即使ARPU值很高,利润也未必高。ARPPU:链接:ARPU(averagerevenueperuser),ARPU=总收入/用户数;是指在一段时间内从每位用户获得收入。ARPPU(averagerevenueperpayinguser)是指从每位付费用户身上获得的收入。CL:客户生命周期(CL:CustomerLifetime)CLV:用户生命周期价值CLV(CustomerLifetimeValue,也有称LTV:LifeTimeValue)比生命周期更重要。让用户能在生命周期中产生商业价值,才是运营的使命。https://blog.csdn.***/ebzxw/article/details/85413723K因子:K因子计算公式:K=(每个用户向他的朋友们发出的的数量)x(接收到的人转化成新用户的转化率)自传播(Refer)自传播,或者说病毒式营销,是最近十年才被广泛研究的营销方法。虽然大家都听过一些病毒式营销的经典案例,但是要说怎样量化评估其效果,却很少有人知道K因子(K-factor)这个衡量指标。其实K因子这个术语并非起源于市场学或软件业,而是来源于传染病学——对,就是研究真正的病毒传播的科学。K因子量化了感染的概率,即一个已经感染了病毒的宿主所能接触到的所有宿主中,会有多少宿主被其传染上病毒。K因子的计算公式不算复杂,K=(每个用户向他的朋友们发出的的数量)*(接收到的人转化为新用户的转化率)。假设平均每个用户会向20个朋友发出,而平均的转化率为10%的话,K=20*10%=2。这个结果还算是不错的效果——当K>1时,用户群就会像滚雪球一样增大。如果K<1的话,那么用户群到某个规模时就会停止通过自传播增长。很遗憾的是,即使是社交类的移动应用,目前K因子大于1的也很少。所以绝大部分移动应用还不能完全依赖于自传播,还必须和其它营销方式结合。但是从产品设计阶段就加入有利于自传播的功能,还是有必要的,毕竟这种免费的推广方式可以部分地减少CAC。到此,以上就是小编对于运营模式 用户运营的问题就介绍到这了,希望介绍关于运营模式 用户运营的2点解答对大家有用。